雾散了

工作党,all金文可能有灵感就更【🐶】

【道歉贴】占tag致歉

写在前面的话:

近二日,因我的问题导致该TAG纷纷扰扰,不免干扰了众位的心情,我因此极为愧疚。但正如鸟不鸣不知,人不说则难免醍醐,我为我的过错而道歉。而前因、后果,我皆会好好说清。若说需要注意,可能只需谨记:

没有人能够在取得沟通前采取过激行为而不会扩大矛盾;


没有人能够在未了解全面事态前就能取得相互理解;


也没有人能够在口出激进之言后收回泼覆之水。

一言一行皆是责任,一举一动都是影响。

我行事莽撞,片面持言,口出恶言——这些,便是我无需计较的过错,亦是我发自肺腑的省言,更是我警示后来者的结语。

 

正文:

起因、经过、结果皆不复杂,而涉及的问题也已经是老问题了。可使事态扩大化如此地步,且几番波折,不能不让我们深思。

首先摆在前头的是致歉,在此和解期间,我对诸位有几点希望:

暂停给这位作者( @金氏邪路 )进行私信,避免激进的情绪和可能存在的叨扰;


避让这名作者(金氏邪路)重新开放的评论区,在事态明露前不激进、不粗鲁、讲礼貌。


作者(金氏邪路)保证不会再加任何ALLTAG,也希望这边同好先停止对她大号文章的举报(金氏邪路)。


不管这是怎样糟糕的开场,怎样糟心的过程,我还是希望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,是彼此相互致歉,相互体谅,复归平静的结局。

 

起因:事件起因源于我看到一篇文章,因文章内容与本TAG的定义不符,我误以为这是对方占用的TAG。在我向对方请求删TAG后,我因急躁未等文章作者“金氏邪路”回复便在他的文章底下劝删,因言语使用不当及与作者粉丝在那篇文章底下发生纠纷,一时气氛紧张,对峙彼此相互警惕,瞪红了眼。

 

经过:客观上,对方虽然对TAG存在占用的情形,但紧接着,我在未能了解事情全貌下,单方面认为错全责在“ @嚯你看那里有白莲在装X ”(作者“金氏邪路”的小号)及“ @胡利安 ”(当事人朋友)两人身上。我采用激进的形容比喻,侮辱了对方的偶像。此事继而产生了连锁反应,我的行为作了坏榜样,何况我本还是一名作者,也有小范围内的影响力。作为第一个行动的人,我的举止仿佛向我的后来者昭示:这样的行为是能够被允许的。

而事实上,只要有一个口子,它只会愈演愈烈,也许开始只是口角,继而就是动手颓丧,然后就是真刀真枪,嘴巴所出的锋利尖锐,最为伤心。

而往往这种街头斗殴的最终结果,便都是破落挂彩,两败俱伤,走在街上,人人哪管缘由,正义邪恶,谁对谁错,只管避之不及,讨人嫌弃,都是“混沌.邪恶”的印象。

我不希望自己心爱的TAG沦落为大众眼里这样的景象,而彼时矛盾双方都粗脖子涨红脸瞪大眼,哪有坐下来谈的可能。一边是我信息差造成的误解,另一边却也有客观上不断出现的讨嫌图片,双方谁都不愿让步,存在天然的对立点。而不断对抗也在不断加深的矛盾,要寻求怎样的渠道,坐下,尝试和解?

 

调解:庆幸的是,不论在哪个时代,哪个地方都会出现好管闲事的热心人( @倾听迷悟 )。有人看了双方,却又未被后续所发图片直接就选择站在天然的对立面,在我博客的评论里,她曾这么说道“沟通谈判在于彼此间妥协退让间争取彼此的最大利益,是要争取彼此的双赢而非双输,计较过错责任的划分无法取得彼此间共存的结局,我是不愿看到双输的局面才主动站出来的”。于是在她的利害关系阐明下,我和当事人的朋友一起坐了下来了,好好沟通了一番。

我才知道,我有很多东西我错得离谱,我的认知偏差有误,我自己是个何等莽撞不成熟的人,若一开始不要过分计较过错责任的划分(很多时候那看起来像狡辩),不要纠结谁先做错,谁做的错更多,而是都本着解决问题,维护彼此TAG和喜爱人物清净这一目的考虑,不纠结于某些点,也许我们能够更早地彼此达成共识,迅速解决。

我希望能够让彼此共存,能够让包括我在内的人,或曾经言辞激烈的姑娘,或曾经私信的姑娘,乃至曾经放言人物的姑娘,都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,彼此坦诚,两方一同致歉,各退一步,解决问题。

  

结尾:作为领头人,我的行为引起了TAG的混乱,在此我向TAG里辛苦产粮的太太及本来想高高兴兴进来磕糖的姐妹们道歉。但也正因领头人,我既然之前做过错误的示范,就当挑起属于我应尽的责任,我也希望遭受打扰的人能对我表示理解,这是一个不成熟者通往成熟而挑起的担当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,我们会将所有TAG里的无关内容删除,并将此帖挂TAG里7天,不想看此帖的朋友可以将我这篇文章屏蔽,这篇道歉帖将置顶我的主页,7天后TAG将删除,但道歉帖不会删,这是我们彼此道歉的诚意。在此,再次向被扯进我们这件事情里的无辜姐妹道歉,我的不成熟让大家遭受了莫名的伤害,以后我会谨言慎行,不再发生这次事件。也希望,曾经有向这名作者(金氏邪路)发表过激进言辞的朋友可以诚恳道歉,让我不再计较错误的多寡,谁先谁后,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,在退让、妥协、争取、谈判、理解和交流中成长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